話說我的大兒子,牠叫做Bobo,是一隻有個性的迷你兔,牠多有個性呢?看我介紹你就會了解牠多cool。


這張是Bobo最近拍的相片,一整個像好奇寶寶,只要周遭有個風吹草動,牠就會一直跳來跳去,活像天要塌下來一樣。

暱稱:Bobo

出生年月日:96年10月24日

出生地:繁殖場

性別:男丁一枚

年齡:1歲又25天

個性:古里古怪,只要不合意,就會噗噗噗的叫,幾乎每天都聽得到牠的叫聲。

相遇經過

因為家中的天天過世後,看著空盪盪的籠子,覺得心情很差,看到房間只有嚕嚕在跑跳,一整個覺得很孤單,心裡一直很想幫牠找個伴,雖然大家都說,兔子的伴就是我們啊!可是我還是很想幫牠找個朋友,不過也一直沒有去實行。

想想自從腳傷事件後,嚕嚕好像也有幾個月沒去醫院做檢查了,於是就又騎著噗噗,載著肥滋滋的嚕嚕到了醫院,醫生一定會稱讚我,因為我把嚕嚕養得超胖的,跟之前受傷的體重,差了好幾百克,到了醫院,很愉快的做完檢查,一切安好,剪完指甲後,就完成健診,其實這樣子也好,那表示我家嚕嚕很健康咩!

每次到動物醫院,總是會習慣性的走進隔壁的寵物店小逛一下,看看可愛的小動物,也找找有沒有需要買的東西,往往都會敗一些零食或是玩具回家,但這次我卻帶回了Bobo,牠很小隻的縮在角落,吃不到食盆裡的食物,其它兔子不停的推擠牠,於是牠很無奈的跳到角落睡覺,我發神經似的把牠帶回,總覺得我會給牠更好的生活,其實動物醫院在隔壁也是一件很方便的事,因為我馬上又掉頭進去裡面幫新來的小生命做健檢。

理所當然的,Bobo是未滿一個月的幼兔,不過因為之前照顧嚕嚕的經驗,所以這回在餵食跟各方面,我都有比較明確的方式,甚至還準備了葡萄糖水,方便牠補充熱量,避免在不注意的情況下,牠就往生了,之前為了天天寶貝,所以我買了一台電暖爐,讓室內溫度保持恆定,我家閃光說,兔子用的比人還好,因為我把暖爐的出風口對著籠子的方向,然後保持一定的距離,免得過熱跟過冷,而我卻窩在寒冷的床上蓋著溼氣很重的棉被,不過閃光念歸念,也還是會記得幫我開著暖爐,因為我們都怕兔寶們受凍。(很剛好的是,Bobo也是在寒冷的冬日來到我家。)

有個性的Bobo就在11月20日左右到了我家,正式參與我們的生活。


初來乍到的小生命,馬上就住進很大的籠子裡,享受帝王般的生活?

對抗球蟲

在醫院做完健檢,發現Bobo有球蟲,其實這是可以想見的,寵物店的幼兔都應該帶有這個吧!畢竟繁殖場的環境大多很糟,交叉傳染下,幼兔得到球蟲的機率相當高,所以從寵物店帶回來的兔子,死亡率也很高,一來主人可能不太會照顧,二來寵物本身就帶有疾病,再加上如果主人沒有主動去了解寶貝們的生活習性,那麼,幼兔的夭折率當然不會低。

其實在我高中的時候,家裡曾經養過一個晚上的兔子,把拔突然抓了一隻小兔子回家,好像是在夜市買的,然後匆匆拿了一個好大塊的蕃薯丟進牠的籠子裡,我跟妹妹好奇的看著牠,不過因為那時實在還太小,不懂事,也或許是對兔子這種東西不甚熟悉,只在電視上看過,從來沒有看過實體,所以一個晚上就一直盯著牠,可是很奇怪,牠就縮在籠子裡,然後不太愛動,我想,也許是太晚了,牠想睡覺吧!心裡還幻想著,隔天早上,牠會神采弈奕的跟我們打招呼,誰知道,一個晚上,就帶走了牠的生命,那時我心裡只是不停的想著:「為什麼?」

還記得那隻兔兔讓把拔跟媽媽吵了一個晚上,媽媽覺得養動物很麻煩,所以拿這個跟把拔大吵,我也不懂為什麼把拔買了一隻兔子回家呢?我跟妹妹曾經以為兔子一定是被把拔毒死的(誤),因為把拔媽媽吵架了,所以把拔只好把牠害死,才能夠得到媽媽的諒解?那時的頭腦還真是幼稚。

→ 養了兔子後,吸收了一些資訊,我終於知道,那隻兔兔不是被毒死的。其實牠死亡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,第一,因為台北的晚上蠻冷的,幼兔怕冷,放在陽台很可能凍死;第二,幼兔的腸胃不穩定,還不太能吃新鮮的蔬果,那天卻塞了一顆番薯,不餓死,也會因為腸胃不適應而拉肚子死亡;第三,把拔說兔子不能喝水,因為他從小家中務農,養的兔子只吃菜不喝水的,(現在的我很想跟他說,那是因為蔬菜裡面含了很多的水份,所以牠們就不喝水,但不是不用喝水啊!)那天晚上,牠的籠子裡沒有半滴水;第四,夜市裡的兔兔大多帶有疾病,球蟲是最可怕的幼兔殺手,也或許小兔兔撐過了上面三點,卻無法熬過第四項的稻草。

Bobo的球蟲,在幾次的餵藥跟檢查後,就消失殆盡了,不過餵Bobo吃藥真是一件痛苦的事,因為牠超討厭針筒靠近嘴巴,連餵牛奶也是一個大工程,不過因為有經驗了,所有還算容易應付。



還很年輕的Bobo,這張大概是在牠剛到家中那幾天拍的,體型很小,然後個性親人,閃光那時只要一來我家,就會跟我搶Bobo,因為看牠在手上動來動去的,扭著屁股的樣子,超可愛的啦!


這是現在的Bobo,體積一整個龐大,而且很有份量哦!我嚴重的懷疑牠大概有2公斤吧!因為牠真的比嚕嚕還要重很多,真是奇怪,明明嚕嚕的年紀比較大,可是就是一整個輕,改天帶牠們去健檢好了,好像半年的時間又到了囉!(有沒有發現,Bobo的屁屁很大。)


Bobo是一隻愛乾淨的兔兔,大概是從小籠子裡就放便盆的關係,所以牠一直有使用便盆的習慣,清的時候超方便,只要清便盆就好,底盆全是一堆雜草,或是被牠踢落的正露丸,有時一天忘了清,就會看到便盆上有一座正露丸的山。


長大後的Bobo是一隻超兇的兔子,不愛給人抱,而且很容易生氣,例如牠在喝水的時候,你的小手往籠子裡伸,牠就會噗噗噗的叫,然後一口咬下去;牠在吃飼料的時候,你不視相的摸了牠一下,或是移牠的食盆,完了,你的小手又是一口;有時連放個草,牠也會噗上好幾聲,我超想幫牠換名字的,換「噗噗」,不過這有點像米田共,所以還是算了。(我已經私底下叫班上學生養的小老鼠噗噗了,哈哈)


Bobo:「我是兔界的流氓,你們這些兔奴們,還不向我磕頭請安。」


放出籠子的Bobo馬上會進入三不管地帶,誰都擋不住牠,誰叫牠是家裡最兇的人,我連餵飼料也要看牠的眼色耶!一放出來,牠就會到處亂跑亂鑽,之前還咬壞了閃光的電源線,害我被罵得好慘,奇怪,明明是牠咬的,怎麼是我被罵呢?還是嚕嚕乖,放風都不會亂咬東西。


有看到相片中的那二個水瓶嗎?別懷疑,那個真的都被Bobo咬壞了,而且受害物品不止那二個水瓶,還有n個小水瓶,不過已經被我扔了,所以我無法拍屍體。我真的很佩服Bobo的牙齒,怎麼說呢?各位看倌請仔細看一下相片中右上角的藍色水瓶,有發現是哪裡壞了嗎?沒錯,眼尖的看倌們,真的是前面的鐵製出水口,牠把整個鐵製圈咬掉,然後掉在籠子裡,導致水瓶一直漏水,然後兔奴我,每天苦命清籠子,剛開始壞掉的幾個水瓶,我一直以為是水瓶做的不好,不然怎麼常常漏水,可是久了,就覺得奇怪,我給Bobo的水瓶怎麼每個都漏水?

後來陸陸續續換了很多次水瓶,才證實,原來那些全是Bobo弄壞的,牠的牙太強了,把所有的水瓶都咬壞,不過現在牠使用的的小水瓶倒是一點事也沒有,我猜可能是因為從小我就小型的那個水瓶,出水口較大水瓶小,所以牠已經習慣了,現在換大的,牠就不會用了,就變成每次都用硬咬的方式,唉!這可苦了兔奴我,因為小水瓶每天要換二次左右的水,只好每天早上起床裝一次,晚上回家再裝一次,總共二次。


我發現每次放風,牠們都會跑到這個地方,然後在飼料保存箱附近繞來繞去,想偷吃飼料嗎?沒都沒有啦!

目前Bobo仍然在我家快樂的生活著,每天耍著脾氣,不爽就"噗"一下,然後高興就咬我一口,唉喲!兔奴難為,別再咬人了。(說歸說,其實他也只是咬過我二次啦!因為每次牠要生氣時,我就會迅速的把手抽離籠子,然後看牠在那邊跺腳生病,哈哈哈。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