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補7/19(日)那天的文。

 

星期早上很早就起床了,因為實在太熱了,冷氣吹了一個晚上,可能在天亮的時候被囂張妹關掉,室內溫度很快就飆到了快30度,房子裡東西太多,而且冷氣裝在客廳,本來就很難把風送到囂張妹的房間,我真的很熱,早上一整個熱醒,不過這樣子也好,早點起床可以做更多的事,一出房門,囂張妹一晚沒睡,還在打她的報告,真是太誇張了,她根本就是日夜顛倒嘛!前天,她從星期五晚上睡到隔天晚上6點多,這樣子到底是睡多還是睡少呢?囂張妹見我起床在玩電腦,也順勢溜回房間補眠,話說星期一她就要去馬偺實習了,加油吧!

 

雖然很早起,不過我還是一直拖到中午十二點多才回店裡,本來會更晚的,不過因為星期六晚上我一直嚷著想煮「紅燒吳郭魚」,所以媽媽也答應星期日的時候要讓我玩廚房,然後早上她一直打電話催我去菜市場買魚,不過我就是不想去市場人擠人,後來把拔就自己去買了,他買了二條好大條的吳郭魚回家,我一接到電話,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了,明明是我要煮的,卻一直拖拖拉拉的不去幫忙,所以我三步併作二步的趕回店裡。(因為我們住家跟店面分開,通常吃飯跟煮飯都在店裡,只有洗澡跟睡覺是回家裡完成,然後因為我們家有四個小孩,年紀也都不小了,所以後來把拔另外買了一間房子給小孩住,雖然是在同一條街,不過大人跟孩子是分開住的)

 

到了店裡,他們竟然沒有念我耶!平常他們會一直碎碎念,一下說我「手腳慢」,一下說我「拖拖拉拉」,不過難得的是他們竟然還微笑的嘟噥著要我快去煮魚,到了廚房,媽媽已經幫我把魚洗好也在魚身上切了刀口,我一直以為魚身是切二道,不過媽媽說二道很不吉利,只能切一道,不過我不太明白就是了,但這對我的烹調一點影響也沒有,一道刀跟二道刀也差不到哪裡,我快樂的聽滿媽媽的指示,先熱鍋放油煎熟吳郭魚(我跟茶包都很愛吃吳郭魚,雖然牠很便宜),等煎熟後,媽媽便一直嚷著要我把要放的料全下鍋炒熟再加醬,我先把蒜切成末,然後下鍋或油炒,大概5秒的時間,我就迫不及待的調料了,米酒、香菇素蠔油、鹽、糖等,怕沾鍋,所以也加了一小碗的水,媽媽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加了一滴香油,我的天啊!我聞到香油味,胃就開始翻滾,因為我討厭香油跟麻油這種東西,噁......,心中不停的祈禱滾過後,香油味會散掉,媽媽切了好多的蔥,其實我很討厭吃蔥,媽媽說加上蔥是為了讓顏色漂亮些,但我心裡想,顏色漂亮就代表好吃嗎?雖然不置可否,不過這幾乎已經是社會文化了,「長得美,就吃香」,我也懶得反搏。

 

一道鮮嫩肥美的紅燒魚就這樣上桌了,這時候突然發現原來媽媽也蠻會料理的嘛!我以為她只會弄隔夜飯給我們吃勒!(兒時一段為期不短的回憶啊)雖然上網看了一堆食譜和說明,不過腦子裡還是混混沌沌的,就是那種模擬兩可的感覺,不過經過大師出手後,我發現我的廚藝瞬間爬升不少,哇哈哈!(注意我的鼻子)

 

下午吵著要去光南,但囂張妹累死了,根本不想載我去逛,所以辛苦的把拔就跳出來說,他載我去逛光南再順便坐車回台中好了,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殺去光南買了一堆紅筆跟文具,(光南常常有一堆特價的筆,如中性筆一枝7~8元左右,我的天啊!我一買都是10枝以上)啦啦啦!坐中回台中後,已經有些虛脫了,因為高速公路竟然塞車,而且還下超大的雷雨,我本來以為我要淋雨騎車回家了,不過上天有保佑,我到了站後,天空很夠義氣,讓我迎著涼風回家去,哈哈。

 

茶包一直拖到半夜一點多才回到家,我一直等一直等,等到一個醜包包、一盒糖果,跟一個非洲人,幸福嗎?我想睡了。呦嗚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