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阿兵終於放假了,自從上次懇親,又是一個禮拜沒有見面了,說真的,日子蠻無趣的,雖然每天都很忙,忙到沒有時間想別的事,但還是有一點點的哀怨啦!


星期六下午我教完所有的課程,然後就飛奔回家,可是他竟然還沒回台中,這讓我著實氣了很久,不過後來他的表現,也平息了我所有的怒氣。


果然,有當過兵的男人有差,雖然他只是一名小小的替代役,雖然他也只不過是經過三個星期的新訓,不過整體來說,我覺得他真的有改變。


他一回到家,看到茶茶,先是陪牠玩一下,平常他是蠻懶的跟小動物互動的,然後坐了一會後,就帶著我出門去吃東西,我們去吃他期待已的「爭鮮」,我好久沒吃壽司了,所以看到喜歡的就一直夾,不過他也沒有說什麼,因為他自己也是猛吃,我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要自己出錢,因為阿兵的薪水很少,而且他又惜錢如命,如果花他的錢,他一定會哇哇叫,不過沒想到,他竟然自己提說要請我耶!這怎麼可能,我有沒有聽錯,好吧!我是太誇張了,平時他偶爾也是會請我的,只是在阿兵階段,他怎麼可能拿的出錢呢?他說,他剛領薪水啦!然後還悲情的告訴我,他的時薪才8元,不過他又說,他連躺著睡覺,也有時薪可以拿哦,我有點哭笑不得。


然後出了爭鮮,他說要走一走,因為他太久沒有吃大餐了,在軍營裡,都是定時定量,三餐很清淡,所以那天吃的有點多了,胃不是很舒服,好險走一走後,他也不覺得怎樣了,後來他拉我去逛生活工場跟隔壁的糖果店,然後我就一直嚷著「這個好可愛」、「那個好像很好吃」,他竟然反常的沒有阻止我,還說要買給我,問我想不想要?以前的他,會一直碎碎念,連陪我逛的意願都沒有耶!他真的反常了。


在逛生活工場時,他看到一張很舒服的沙發椅,折價後1千多元,然後便很想買的樣子,他說放在家裡可以躺著睡覺,真是奇怪,他啥時變的那麼注意生活品質了,後來我買精油蠟燭時,他也沒說話,只是說,如果我想買就買吧!我猜他大概是想讓我放鬆一下心情吧!因為最近心情太差了,在吃飯的時候,我就一直念,阿兵就叫我辭掉工作回台北,不過這怎麼可能發生呢?


今天早上9點有家教的課,可是我實在愛睏,再加上我出門後再回到家,阿兵已經回彰化了,相處的時間就被壓縮了,所以早上我就一直賴床,然後還打電話跟學生請假,不過那是因為她這次段考成績不錯,再加上我昨天就已經超前進度了,我才敢請的,反正我一整個不想離開棉被,就一直膩在阿兵身邊,我真的不想一個人嘛!


當兵真的會變一個人長大,阿兵說,當一個人會回想過去的事情時,就表示那個人已經有在反省跟檢討了,那是需要勇氣的,不曉得阿兵有沒有回想以前的事呢?如果有的話,一定要檢討一下自己,然後要對我更好才行,不然我覺得我會寂寞到兵變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