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了一個面試者,上週主任就已經告知我,今天需要我幫忙面試,去詢問幾個問題,用來檢視新的老師是否適任,老實說,我不曉得該怎麼評定好壞耶!反正就試試,我的意見應該還不足以影響新老師的錄取與否吧!


下午艾倫來教室找我,我的心情相當緊張,因為我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擔任如此重要的工作呢?到了樓下,看到一個蠻成熟的女生,話說她小我三歲耶!怎麼看起來那麼老成呢?大概是有化妝的關係吧!人看起來蠻穩重的,問了幾個問題後,我覺得她回答的都很官方,就是那種問100個面試者,有95個會回答同樣的答案,這讓我想到之前跟艾倫聊天時,我們就預測結果是這樣子,因為面試的人不曉得我們的心態,所以會一昧的迎合大眾的口味,反正新聞怎麼炒,她們就怎麼回答,但真正進入教育體系,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吧!


我死命撐了很久,問了幾個鳥問題,我覺得我真是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,好像根本做不好管理者的角色嘛!看來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,短期內大概是無法做好安親管理者的任務吧!真希望我能成長快一些,也或者,我應該再多多學一些課程,文化大學就有類似的課程,可是一期要價近1萬耶!這對於我來說,可是一筆不小的數字,更何況,我根本沒有時間上課,真希望時間能再多一些。


晚上艾倫有來教室詢問我對於面試者的看法,我簡單的說了一些評語,基本上就是很簡單的說明,她需要重新適應這樣子的環境,因為她之前擔任的工作,跟現在她應徵的工作有些微的差距,當然我覺得如果錄用她,以後可能有蠻不錯的搭配方式,例如寒暑假的課程,我就可以讓她上書法之類的,讓學生靜下心來,修身養性一下,可是同樣的,她開始上班後,也面臨跟Eunice同樣的問題,她可能短時間內無法馬上抓到學生國語文方面的問題,不過我想數學上,她可能就有很好的發揮空間了,有利有弊,我不能直接否定,但我也不能說,錄用她最好,我真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人。


總之一句話,我是個很嫩的老鳥,呦嗚,如果可以再變得更穩重,有擔當些,那該有多好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