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1月30日星期日下午,因為當天的工作告一段落,所以閃光決定帶我去吃好料,這回又是吃到飽的餐廳,不過我喜歡,因為那代表我可以盡其所能的享用大餐,我是個貪心的傢伙,想要吃也吃不完的美食。

▒ 話說,因為上閤屋在11月份的時候,因為受不了經濟不景氣的影響,全省店家一起宣布倒閉,可能是漲價的關係,使得他們的原物料不堪負荷,這波的經濟不景氣,拖垮了不少店家,連台中牛排館也準備漲價抗通澎,然後我們這次要去的餐廳-886食庫,也放出漲價的消息,因此閃光決定在它漲價前,先帶我去吃一遭,聽說物美價廉哦!


這是從店門口側面拍到的景像,外面的裝璜其實蠻考究的,看起來頗氣派。


店門口羅列了很多根藍色的柱子,看起來極為典雅,好像在這間店用餐,變成極有品味的一件事。


在大門的旁邊擺了這麼幾張桌椅,看起來頗舒服的,下午茶後,能夠在這樣子的環境下休息片刻,也是一種享受。


一進去店內就被這樣子的排場嚇了一跳,在大廳的正中間有一位師傅正努力的在切麵包和做三明治,雖然我對麵包類的製品沒有太大的狂熱,不過這樣子的視覺的確震撼了我某部份的味蕾神經。

服務人員幫我們帶位,原本我還以為我們必須等,因為店內的感覺座無虛席,而且人聲鼎沸,好險我們不必等,老實說,我沒啥耐心,而且如果要等的話,閃光應該會想調頭走人吧!

桌子蠻大張的,不過椅子似乎不怎麼高雅,不過整體感覺上還不錯,因為整體是協調的,不會有突兀感,這樣子的氣氛,來個下午茶時光真的很不錯。


這邊是飲料區哦!旁邊還有冰淇淋可以取用,感覺還蠻不錯的,很有下午茶的feel。


我習慣性的抹了幾片大蒜吐司,然後再拿了一盤沙拉,到飲料區盛了一杯咖啡,雖然平日我沒有特愛喝它,不過在這樣子的場合下,似乎一定要來個一杯,閃光還一直笑我裝悠雅,原諒我,平日我只喝調味過的咖啡。

閃光拿了蒸蛋跟壽司,還有一份綜合蛋捲,我的天啊!那蛋捲的味道簡直棒極了,當場師傅現做,在熱鍋上倒上香濃的蛋汁,然後再依序放入鮪魚、火腿、玉米等,接著再撒一些起司,用鍋鏟將蛋捲捲成長條形,然後就可以上桌了,在那邊等師傅做的人很多,本來我點了二個,不過可能人有點多,結果師傅只做了一份給我,呦嗚!我想再多吃一份啦。


現場還有麵攤哦!如果想吃麵食類的餐點,可以到這一區請師傅現做,不過我對麵食沒有很大的興趣,所以便沒有來這取用了,雖然愛吃陽春麵,不過到這種吃到飽餐廳,怎麼可以把胃浪費在這呢?我想多吃些沒有吃過的東西。(雖然後來覺得餐廳內的餐點其實沒有很特別的東西)


看到沒,他們竟然還有準備滷肉飯耶!因為一走近,就覺得有濃濃的滷味香,所以我就盛了一碗來吃,味道蠻不錯的,滷味夠重,鹹味夠,一整個令人垂涎三尺,
挑惕的閃光吃了一口後,也讚不絕口哦!不過我覺得我媽滷的更有味道,哈哈!


茶葉蛋看起來蠻入味的,吃起來的感覺soso,不過不難吃就是了,總比小七賣的蛋好多了,之前朋友在小七打工,聽說裡面的湯汁全是買大罐的啥原汁加水調成的,而且關東煮更可怕,所以現在我都不太敢吃小七的關東煮了。


現場有一角是專門做果汁跟水果盤的,如果想取用水果的話,來這一區就對了,我沒有去那裝果汁,倒是閃光喝了蠻多杯,有小玉西瓜汁、柳橙汁……等,品味蠻豐富的,我拿了一些柳橙跟西瓜,西瓜可能不是當季的關係,所以不是非常甜,不過對於愛啃西瓜的我而言,這樣子已經很足夠了,回想我今年的夏天,可是連一片西瓜也沒有吃過耶!


在我們桌子後方有一根雕飾華麗的柱子,上面鑽鏤了許多圖案,看起來頗具現代感,美術天份頗差的我,也感覺的到它的美,所以特別拍一張下來當作留念。(有沒有注意到店內還擺設了雜誌跟書籍,看來也有不少人在這裡消磨他們的下午時光,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,這等的悠閒適得,可不是平日忙碌的生活可以享有的。)


店裡有二層樓的用餐區,我們在一樓,要上去二樓要走一小段鏍旋式的樓梯,穿高根鞋的女生可要小心走,因為我一邊走,一邊發抖,那個旋轉的角度還真大啊!不過從上面走下來,頗有英國貴族皇氏從皇宮的上面走下來參加舞會的那種感覺,灰姑娘裡面的仙度瑞拉也是透過這樣子的樓梯,見面風度翩翩的王子,不是嗎?一整個浪漫。


唉啊!我都忘了要介紹他們的西點區,怎麼說呢?這一區的甜點真的有待加強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間點的關係,所以種類蠻少的,不過口味倒是蠻享受的,竟然有蜂蜜蛋糕,不過即使如此,我還是沒有去拿取,因為視覺影響我的味覺,我決定不取用這一區的點心。(原來古人所說的秀色可餐,是真有其意啊!閃光總是說,一道好吃的菜餚一定要色、香、味三者皆俱,不然就不會好吃,我想,這時間,我了解了這句話。)

其實整間店給人的視覺享受多過於味覺享受,可能是那些食材都太普遍了,讓人沒什麼新鮮感,不過感受的到師傅很用心在烹調,而且一整個氣氛很好,環境清悠不吵雜,如果我住在附近的話,可能會常常來報到吧!畢竟它的確是一間價位中等也適合打發時間的地方。

店裡其實還有蠻多熟食類,不過因為當天有點匆促,所以沒有全拍回來,其它像油麵、蒸蛋區、薯條、粿、酥皮濃湯等,還有看到石蓮花哦!不過我沒有勇氣吃它就是了,通常沙拉我只吃山藥摻千島醬,這樣子我就很滿足了啦!另外還有許多的湯類供人盛用,本來我想盛一碗的,不過當我吃了三巡左右,就覺得胃開始在抗議了,我可不是在比大胃王的比賽耶!所以作罷。

☞886食庫收費方式: 

早餐: 6:30~11:00 -----$145  加一成服務費
午餐: 11:30~14:00-----$180  加一成服務費
下午茶: 14:30~17:00----$180  加一成服務費(我們當日是在這個時段)
晚餐: 17:30~22:30------$180  加一成服務費

☞店址: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二號

☞電話:04-24725886

▒ 我們去了之後才曉得原來如果在下午二點前用餐的話,可以選主食,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它們的消費,才知道最好的時段是上午吃早餐或是午餐時段,但要挑人少點的時候,因為那時的東西會比較多,不用等,我那天去就發生了酥皮濃湯消失了一整個用餐時間,可是工作人員卻一直沒有補上,本來蒸蛋也是被拿光了,閃光一直想再拿一份來吃,但等很久也沒有,等到我們要準備走時,工作人員才補上,動作有點慢哦!不過沒關係,我可以體諒美食是需要用心烹調的,而且現在經濟不景氣,也許也不想造成浪費,一次太大量,容易滯銷。

▒那天去我們二個人花不到NT400,就享用了許多東西,雖然食材都蠻普通的,但能化平凡為神奇也不錯,想去的朋友,一定要吃店內的綜合蛋捲哦!一整個美味。

▒用餐時間只有二小時,所以想在那耗一整天的時間,好像是行不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