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照往常一樣,騎著摩托車去竹林等小朋友,也同往常一般,騎著噗噗回補習班,唯一不一樣的是,我竟然在一條熟悉的街道上「犁田」,當下整個傻眼,其實也沒有車子來撞我,我也沒去撞到車子,就只是因為馬路在舖柏油,所以路面呈現一高一低的狀況,然後我的輪子一邊陷入低面,一邊則在高的路面上,高低相差起碼1公分以上,然後輪胎一整個不受控制,應聲倒下,好險倒下之後,也沒有大車子經過,不過倒是挺丟臉的,

 

把摩托車扶起來後,覺得腳似乎有些痛,不過大概只是擦傷吧!摩托車也沒有什麼事的樣子,於是又噗噗噗的騎上路了,不過才騎沒多久,就發現問題了。

 

我的龍頭似乎有點歪掉,然後煞車把手也歪了,煞車線可能卡到裡面的其它線路,所以不管怎麼騎,也騎不快,因為摩托車一直呈現煞車狀態,如果沒有催油門的話,摩托車就開始熄火,我的天啊!這時我開始意識到「不妙了。」

 

一路上騎得顛顛頗頗的,而且還會不定時的熄火,我硬是用手把左邊歪掉的把火拉開,然後才能順利的騎一會,不過效果有限,因為沒過多久,速度又減慢了,而且幾乎不前進,我的煞車第一次那麼有效果,平常煞車總是沒啥力氣,不過今天倒是充滿了精氣神啊!

 

晚上把小朋友趕回家後,就趕緊騎著摩托車去機車行,心裡一直在想,萬一今天的車禍,不是這樣子的小型摔跤,而是人被撞飛了,那怎麼辦?萬一我的摩托車就此報銷了,那我怎麼辦?摩托車壞了,可以再買一台,那人呢?如果我有什麼三長兩短,那,誰要負責?

 

其實,去接送小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小工作,不過,連勞保都沒有的我,真的是一點點保障也沒有,平日去竹林接小朋友,沒有油錢補貼,我也覺得無所謂,但到了真正需要的時候,我也會覺得多花一分一毫都很貴,或許人不應該計較太多,不過,有時想想,真的有點不值。

 

修完摩托車後,心裡的那顆石頭放下了,好險我的噗噗沒事,不過,有些問題,仍然在我的心裡頭徘徊不已,或許人一定要經過一些事,才能體認到更多哲理。原本民眾只想要工作,只想要賺錢,但當工作順利後,又發現自己努力了許久,沒有留下錢,於是,有了銀行或是郵局,等到又過了一陣子,發現工作累得要命,可是出事了,卻沒有人可以扛,於是,勞工們又群起抗議,要求要有基本的保障,組織工會後,又發現了很多問題,勞保也就因應而生了,雖然這些只是我的想像,不過,我的的確確從摔車這件事中,感受到了某些事。

 

一直告訴自己,要努力、要認真、要負責,可是卻一直沒有去注意到自己的權益;心裡想著,為工作付出一切就是好員工,可是卻沒有想到,好員工也是需要認真生活的。其實我可以做得很開心,可是我卻讓自己,很不快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