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母親節那陣子一直在苦思母親節的禮物,好不容易也擠出了幾樣東西,不過拿去給丫母看之後,只得到冷冷的幾句,「這太小了啦!我的手指戴不下去。」當下,我的心都碎了,嗚嗚,因為那枚戒指花了很多時間才繞出來的,而且我還用了許多半寶石,而且還特意配了顏色,唉!不過每年都是這樣子的啦,這次大妹買的蛋糕也被嫌的要命,小妹買的帽子更不用說了,我早在未回台北前,就覺得她一定會被罵得很慘,哈哈!不過好加在,因為丫母只是嘴巴上念個幾句,還是默默的把我的禮物收下來了,不過因為匆匆的回台北,然後又匆匆的回台中,所以根本也沒有閒下來的時間為我那幾樣作品拍照留念,呦嗚~希望下次回台北能夠有機會拍下它們美美的倩影囉!

近期除了母親節禮物外,並沒有再花時間去摸串珠,而母親節那陣子,因為班上學生一窩蜂的想做禮物給自己的媽媽,雖然總是雷聲大雨點小,不過還是有人真的很用心的在學喲!再加上有陣子自己興致高昂的做了不少飾品,拿去班上分送給小朋友,所以也拍了幾張照片,雖然作品不甚美麗,不過重要的是心意嘛!心意到,最重要。

耳環.jpg

其實我也忘了這對耳環最後是跑到哪裡去了,印像中最後被學生拿回家獻佛了,話說這樣子長長的鍊子,有沒有為可愛的小花花增添一些些撫媚動人呢?

耳環近照.jpg

這是耳環的近照,看起來有沒有比較清楚呢?它是用普通的角珠串成的,所以亮度可能不是很夠,雖然相片上看起來蠻亮的啦!在耳環跟長鍊的交接處處理的不是很好,還依稀可見接縫,請原諒我的手扭吧!我會再努力改進的。

小朋友的耳環.jpg 

這張圖片的耳環是學生做的,她是一個蠻有主見,且個性獨立的好學生,大概就是那種普遍人眼中的「優等生」吧!不過她的個性比較急躁,常常「吃快弄破碗」,學習做這些手工藝,希望可以讓她變得比較有耐心些,可能是因為她是女生的關係,再加上她做出來的成品很受家長的喜愛,所以她便時常利用時間跟我討教串珠的做法,最厲害的是,她的作品被我拆了4次之多,但她還是很努力的重覆串那些狗狗,雖然最後還是放棄了啦!但那種精神,也是蠻可敬的。(那隻狗狗的作法繁複,我有幾次是在最後幾個動作,不小心讓她的作品分崩離析......xd)

學生戒指.jpg 

這枚戒指也是學生做的,她做了十個以上這種戒面吧,有的拿來做耳環,有的做成戒指,話說現在的學生都還蠻愛漂亮的,她把做好的面交給我,請我做了三對以上的耳環,一對是針式的,其它的全是夾的,針式的送給學生家長,夾式的耳環咡說是為了她們校外教學準備的,她幫n個好朋友準備了耳環,希望讓她們戴得美美的出去玩。真是一個貼心的好女孩。

氣質手環.jpg 

上面這條是手環,有沒有很有氣質呢?當初看到圖片的時候,感覺它既簡單,又透露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氣質感,如果我的手巧一點,也許它真的很像百貨公司櫥櫃裡陳列的商品哦!可惜我的手還不夠巧啦!所以它目前看起來,還是有些粗糙。話說前面提到一個女學生做了很多耳環給同學,當時我的心裡想著,那她要戴什麼出去玩呢?雖然這些只是裝飾品啦!不用戴也可以玩得可開心,可是我看她為了好朋友每天在那串珠珠,然後又拚命的趕評量進度,為了達到我的標準,也很努力的背誦,於是我便興沖沖的回家做了幾樣飾品送給她,其中一樣就是這條手環,後來因為怕班上其它女同學吃味,於是那陣子做了蠻多條這種款式的手鍊給學生,雖然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,不過施比受有福,所以,我很快樂。

 

這是一個假人的脖子(我真有創意啊!)把大奶瓶拿來當戒臺,我真會善用物品,有沒有很佩服我啊!這是環抱在奶瓶上的手鍊,盡情想像它戴在手上的感覺吧!

我也不曉得我是怎麼修照片的,上面奶瓶照是暖色系的,這張是環在保特瓶上的手鍊,竟然呈現冷色系,是因為我修相片時,把色調弄醜了嗎?虧我還特地搜詢知識+,看別別的作法耶!結果愈弄愈怪,不過相信大家不會介意才對,我已經很努力的整理相片了。

我發現我會迷上串珠,不單只是因為它可以做出許多美美的飾品,而是因為,我喜歡手工做的東西,尤其是完成時,當下那種筆墨難以形容的感覺,再加上串珠成品送禮自用兩相宜,所以讓我捨得為它砸大錢,不過再怎麼喜歡,沒有時間跟體力的話,一切只是空談而已,茶包很討厭我坐在桌子前弄這些小玩意,他寧願我去掃地、洗衣服、整理家務......等,可是我明明不是女佣啊!或許在多數男人的心裡,女人的存在只是解決家務事的機器人罷了,無關風花雪月,又甚或浪漫物語,又或者,這只普遍存在沙豬主義下的現象,偏偏我從小到大,從不認為,我得屈服在這種環境,好吧好吧!這是男人跟女人的戰爭,跟我美美的串珠無關,不應該把話題扯遠,雖然我常常有股衝動要把我周遭那群沙豬全寫進網誌裡,不過又不想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那種自怨自憐的情境中,所以只好作罷了。

最近才開始注意市面上的手工雜誌,發現有專門的拼布月刊,也有才出版第2份的手工雜誌,我在逛完書局後,興沖沖的買了一本,因為內容涉獵頗多,應該可以讓我的生活多一點樂趣才是,拼布是我最不可能碰的東西,因為縫東西需要蠻多耐心的,再加上我對花布好像沒有很大的感動耶!或許假以時間,我在瞥見拼布作品時也會漾起浪漫情懷,可惜,不是現在。

暑假課程中又不免俗的排定了美勞之類的內容,排定課程是一件簡單的事,但課程內容才是我最頭痛的地方,尤其是有關美勞或是須要動手做的創作,國語、數學只要把下學年既定的內容丟進去小朋友的腦袋裡就好了,但手工類的課程卻不是這樣子,還要考量到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需要與能力,每次想這些事情,都讓我覺得很煩躁,二年下來的經驗,讓我課程的安排有了更多的想法,或許今年我可以有更多的內容呈現給大家,不過,前提是,要有學生啦!呦嗚......

 BY 艾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