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實在太愛自己煮晚餐,一方面這樣的方式,比較容易控制我的花費,另一方面,其實煮東西還蠻好玩的,以前國高中的時候,我還常常找阿祖去我家烤蛋糕或是亂搞一通,不過常常被媽媽罵就是了,因為大人總覺得,買了一堆材料,花的錢都比直接去外面買還多,所以那時常常被罵,可是我發現這樣子的個性是遺傳來的啦!因為我媽也是那種會花一堆時間做點心料理的人,醃梅子、醬瓜、包子、饅頭、批薩、酒……等,全是她做過的東西,連豆花跟豆漿也曾經出現在我家的飯桌上,不過這種料理的精神對小時候的我們來說,也是一種惡夢,因為每次只要媽媽學會了哪種新菜或是料理,我們就得連續吃個個把月的相同菜色,連包子也可以當n天的早餐、午餐、晚餐,這有多可怕啊!好險我不是這樣子的人,我比較喜歡稍微變化一下菜色啦!

 

自己住在外面,沒有廚房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人總有想自己煮食的欲望,以前租房子時,大多還有附廚房,雖然不常使用,不過想用的時候真的很方便,現在住在小套房,房間小不打緊,想煮東西時,還得用非常克難的工具,好險現在資訊發達,網路上要什麼有什麼,所以我也老早就聽聞「大同電鍋」的無敵了,嘿嘿!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電鍋料理,其實只是很簡單的家常小菜啦!不過因為是用電鍋煮的,就讓我拿出來獻醜一下吧!

 

第一道料理:醬油蛋

材料:蛋數顆、醬油幾匙(視你的口味而定,我用的是香菇素蠔油)、胡椒鹽適量

作法:1、將蛋全打入同一個鍋子裡,攪拌均勻後,再加入醬油跟胡椒鹽攪拌。

   2、電鍋插好電後,倒入少許的油熱鍋一下。

   3、將打好的蛋倒入熱好的電鍋內,稍微晃一下電鍋,讓鍋內的蛋能均勻的散布鍋內。

   4、稍微等一會,等蛋顏色分明出來,稍微用枃子攪拌一下,其實蛋黃蛋白的顏色出來後,就差不多熟了,表示可以起鍋囉!

電鍋炒蛋.jpg 

 

第二道料理:醃肉

材料:肉片數片(我買的是燒肉片,比較厚,其實薄肉片也挺好吃的)、日式鰹魚醬油、胡椒鹽、太白粉

作法:1、先將肉片拿去做醃製的動作,倒入醬油、胡椒鹽適量,再加入少許的太白粉保住肉片的原味,並可增加肉片的滑潤感,拿肉片去浸一下蛋白,也有相同的效果。

   2、我大概只醃了半小時左右,如果想要肉片更入味的話,可以放置一晚(冷藏)。

   3、電鍋加油後,稍微熱一下鍋。

   4、慢慢的把肉片放入鍋底,一片片放好,接著就可以用鍋鏟慢慢的幫肉片翻面,其實用筷子也可以啦!因為電鍋不太會噴油(至少我還沒被噴過)。

   5、等肉片煎至白色或是金黃色感,即可上菜囉!我個人偏好煎至有些焦的感覺,因為醃過太白粉,所以即使有點焦,也不會感覺肉很老哦!

電鍋炒醃肉.jpg 

上圖是肉片煎至大約8分熟的狀況

香噴噴.jpg 

香噴噴的醬油蛋跟醃肉片上菜囉!

煎肉近拍.jpg 

令人口水直流的煎肉,有沒有覺得很好吃啊!

3.gif 

大同電鍋真的是煮食的好幫手,不論是蒸、煮、炒、炸(還沒炸過東西)都樣樣精通,雖然我會煮的東西不多,不過我相信只要慢慢學,應該可以用電鍋烹調出很多料理,即使沒有廚房瓦斯也ok啦!以前從來沒想過電鍋可以煎東西炒蛋,今天實際做了之後,只能說,台灣人太強啦!(大同電鍋是台灣的產品吧!)

過幾天再來試試其它烹調方式吧!到時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。

BY 艾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